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小板凳宣讲”进社区 家常话诠释大道理

2023年02月01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是人民的党,党要带领我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1月3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小板凳宣讲二十大”活动在潘安园如期进行。

本期宣讲活动在一首《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读经典环节,红宇社区志愿者宋敏、朱兆飒带领大家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宣讲员胡书红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向居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了宣讲,我感触很深,在党的领导下,这几年,咱们的生活变化非常大,房子越来越宽敞,道路越来越顺畅,环境美了,小区干净了,出来遛弯心里都美滋滋的。”社区居民杨大爷说道。

红色故事宣讲员王肖锋用自己从军的切身经历,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退役后,王肖锋继续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荣获郑州市农业推广技术先进个人、中牟县农业技术标兵、中牟县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

在知识竞答环节,随着主持人的问题提出,居民们积极回应、踊跃抢答,在一问一答间,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又巩固了学习成效。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还在红宇社区楼院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微公益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小小的‘板凳’宣讲,讲的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聊的是民生政策,增进的是党群关系,百姓宣讲员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东风路街道副科级干部任文盛表示。(范艳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