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老人“丢钱”闹乌龙 民警细心帮寻回

2023年02月01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准备给孩子们的崭新压岁钱被盗了!”近日,家住滑县白道口镇的董大爷发现自己存放在家中的1270元现金不见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被偷了,于是赶紧报了警。民警调查后,却发现这是一起因报警人疏忽而闹出的“乌龙”。

1月23日上午,白道口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董大爷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过对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董大爷居住的房屋门窗完好无损,室内也没有明显的翻动痕迹,初步排除了这1270元钱被盗的可能。“是不是老人年纪大了,随手把钱放在其他地方,自己一时想不起来了?”民警耐心地安抚董大爷焦躁的情绪,让他仔细回想。但董大爷依然坚持说:“我的钱确实放在电热扇底座下面了。”民警一边耐心宽慰老人,让其不要着急,一边对家中进行地毯式搜索。最终,在对应电热扇位置的桌布下面找到了这1270元现金。

“原来我的钱没丢,我还以为遭贼了呢。真的谢谢你们帮我把钱找到了,要不连给孩子的压岁钱都没有啦。还害得你们忙活了半天。”看到自己的钱“失而复得”,高兴之余又感到很惭愧,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睢忠言)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