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交出春节保电和作风纪律“满意”答卷

2023年02月0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节日期间,平顶山地区最大负荷达到28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23.6万千瓦,增长率8.99%,辖区内电力供需形势整体平稳,电网设备运行稳定,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没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确保了设备运行安全和人员廉政安全,交出了一份春节保电和作风纪律满意“答卷”。

春节前夕,平顶山公司提前对电力供需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深入研判,科学制定迎峰度冬电力保障工作方案,聚焦源网荷多侧发力,坚决守牢电力保供底线。统筹安排125支抢修队伍、148台抢修车辆、9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守护鹰城万家灯火。

春节期间,平顶山公司精准做好电力保供各项准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强化重要断面潮流监视,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全力满足电力需求。加强重点输变配设备监视和管理,对重要输电通道和变配电站电力设备开展特巡特护,严格落实防外破、防覆冰和变电站防潮、防冻等保障措施。深入推进重过载、频繁停电、防覆冰舞动及老旧设备集中治理,及时消除缺陷隐患,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加强应急抢修服务保障,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等原则,力争做到抢修不过夜,最大限度降低用户停电影响。

同时,该公司纪委以“节点”为“考点”,把好节日“廉政”关,严格落实上级严肃作风纪律的各项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了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节前下发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通过应急管理平台向所属各单位传达上级和公司党委对作风纪律的相关要求。组织市、县公司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营销部、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成立多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所属各供电单位、产业单位的作风纪律、节日值班、供电服务、车辆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并延伸至基层供电所、营业厅。

下一步,平顶山公司还将密切跟踪天气情况和负荷趋势,加强电网运行调控和设备特巡特护,合理安排设备检修消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蔡长伟 王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