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2023年02月01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建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表彰先进增斗志,加压鼓劲拼经济。动员建安区上下收心、提神、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紧投入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建安区区长高雁讲话。建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主持会议。建安区领导朱键、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建安区上下紧紧围绕“2236”区域发展计划,团结协作,埋头苦干,在极为不易中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业绩,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进入新阶段的第一年。要把拼经济、抓发展确定为工作主旋律,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

会议要求,拼经济要拼在科学谋划上。围绕国家战略,关注政策和投资导向,谋划重大项目;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和“2236”区域发展计划,立足资源禀赋,谋划配套项目;依托龙头企业,瞄准产业链短板缺项,谋划链条项目;瞄准关键技术,谋划前沿项目,确保项目储备充足、接替有序、滚动发展。拼经济要拼在项目建设上。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比投资进度、比建设速度、比投产效果,发挥好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拼经济要拼在产业培育上。紧扣“1+6+3”产业结构,一产上,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目标,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场,培育壮大都市观光、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二产上以发制品、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环保装备六大产业,以创建“绿色、创新、转型、融合”为抓手,加快智能化步伐,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三产上以综合保税区、多式联运物流港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三大平台,探索现代管理模式,提升管理运营水平。

会议强调,拼经济要拼在招大引优上。着力抓好重点产业招商,实现产业链条式配套;用实用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推介模式,扩大招商渠道;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招商活动,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达效。拼经济要拼在补齐短板上。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统领,抓好城市提质,扩大农业农村投入,挖掘三国文化底蕴,补齐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短板,推动功能、产业、服务向农村延伸、下沉、拓展。拼经济要拼在破解难题上。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用好政银企合作机制,发挥好投融资平台作用,强化“节约集约、绩效优先”理念,解决好困扰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和土地问题。

拼经济要拼在机制完善上。持续坚持用好建安区探索实施的各项行之有效机制,以机制提升执行力,以机制推动问题解决。拼经济要拼在能力提升上。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拼经济要拼在团结一致上。始终保持团结状态、奋进姿态,凝聚力量拼经济、促发展,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建安区的鲜明标识,为建安区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得更优答卷。

会议指出,建安区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既是一个收心聚力的工作部署会,也是一个起步冲刺的工作动员会,更是决战全年的工作誓师会,战鼓已经擂响、大幕已经拉开、开局即是冲刺。要抓服务促复工,抓项目扩投资,强调度稳运行,强预期促消费,抓招商增后劲,促融合做示范,重统筹强保障,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决战全年打下一个坚实基础。

会上,建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宣读嘉奖令及表彰决定;建安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智虎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项目观摩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对先进单位和企业进行了嘉奖,获奖代表作了发言。(张艺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