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召开农耕房暨卫片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年02月01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下午,杞县召开农耕房暨卫片整治工作推进会,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济南督察局和省、市卫片执法、农耕房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重点,狠抓落实,重拳出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卫片执法和农耕房整改工作。顾超、杨卫东、王永力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对照下发的整改任务台账,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工作措施,同时抽调精干力量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对发现的违法用地卫片图斑、农耕房点位,分别于本月20日、22日之前能完善手续的完善手续,不能完善手续的坚决予以拆除。二要加强舆论宣传。立即召开动员会,做好宣传及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入到群众中去,上门到户,面对面、人对人,把法律、政策传达到位,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组织好、发动好群众,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要明确责任分工。这次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做好组织实施;县自然资源局要在政策上及时和上级部门对接,强化和各乡镇、各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做好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拆除上报、验收、销号工作;县纪委、督察局要对违法图斑拆除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检查,对拆除整改进度每两天一排序、一通报。四要强化督导奖惩。要把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和农耕房整改工作成效纳入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重点围绕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制定督导、检查和奖惩办法,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推进较慢,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的乡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效能问责,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拆违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人员,要给予严肃处理。(王玉萍 王艳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