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全力抢修路灯电缆 守护学生居民夜间安全

2023年02月01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晚,在漯河市黄山路北段漯河高中附近,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对市城管局路灯部门人员全力抢修电缆、保障路灯及时亮灯,连连称赞:“之前担心孩子放学晚上不安全,路灯又亮了,孩子放学回家我们也就放心了。”周边居民也对路灯部门加班加点抢修故障工作赞不绝口。

黄山路北段恢复亮灯

原来,1月22日,大年初一晚间,市城管局路灯部门人员接到黄山路北段路灯灭灯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查看,确认黄山路路灯专用变压器至嫩江路东支电缆分支箱地下高压电缆损坏。之前,其他单位施工中挖断此处电缆后,经修补继续使用。但修补后的电缆具有受损部位易受侵蚀老化、绝缘层破皮、电缆绝缘性能下降等缺点。当日夜,此处出现多点短路、过流、烧损故障,引发断电,造成黄山路(淞江路—龙江路)、嫩江路(嵩山东支—泰山路)两条路段灭灯。

路灯人员在顶管更换电缆线作业

该区域居民小区比较集中,漯河高中学生开学在即。为确保居民和学生夜间出行安全,市城管局路灯部门及时研讨确定维修方案,进行地下电缆更换。冬夜气温低下,寒冷难耐,穿线管和电缆发硬,更是增加了施工难度。虽正值春节,路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依然如火如荼开展工作。经过几天抢修,终于完成了定向钻顶管敷设高压电缆260米,路灯部门及时协调电业部门更换高压电缆头,进行电缆试验和10KV配电调试完成验收后开始送电。1月30日晚,该路段及时恢复了照明,确保了在漯河高中开学前恢复正常亮灯,更切实保障了学生和周边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近阶段以来,市城管局路灯部门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严格履行路灯网格精细化管养工作,加大夜间亮灯巡查力度。坚持做到小故障修复不过夜,当天问题当天解决;重大问题不能及时维修的逐级上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处理,确保路灯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监督,保证设施有效运转,守护好市民的夜间出行安全。(邢钰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