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新年新气象 锦旗迎新篇

2023年02月01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申请执行人曾某来到南召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百姓权益”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张安雯的手中,感谢她高效执行和执法为民的工作作风。

据悉,2022年10月,吕某从曾某处借到人民币十万元整,同日曾某通过手机向吕某中国农业银行卡转账人民币十万元,吕某向曾某出具借条一份,承诺使用一周后归还。但款项到期后,曾某多次催要无果,为防止吕某转移财产,曾某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吕某名下的住房公积金。

案件进入诉前保全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吕某名下的住房公积金进行了冻结。2022年11月,曾某在南召法院起诉吕某,要求其偿还借款本金十万元,同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和保全费。

判决生效后,吕某依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曾某于12月向南召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关联诉前保全案件,直接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吕某名下的住房公积金足额扣划至法院账户,并将该笔案款发放给曾某,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一面锦旗,是一种荣誉,是一种激励,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和满意。新的一年里,南召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薛小磊 王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