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多种形式迎“元宵节”

2023年02月01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各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迎元宵,庆佳节”群众性文化活动,老幼共赏,干群同乐,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温暖喜庆和丰富底蕴。

2月1日,五星街道举办猜灯谜活动,大人小孩一起“头脑风暴”,在欢声笑语中共破难题。现场破解灯谜的群众,还可以兑换小礼物,激发了孩子们研究国学的广泛兴趣。

民权街道开展猜灯谜、投壶、彩绘。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那里领取“小草帽”围坐一起,挥毫泼墨,绘制自己的“杰作”。

湖东街道组织了群众和工作人员一齐上手做糖葫芦,并赠送给路过的行人,向他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贤山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肖家河社区的志愿者举办了“欢度元宵节”趣味手工灯笼亲子活动。活动不仅极具趣味性,还让参与的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了解、传承了民俗文化。(王乾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