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02月02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开源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动全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9:00时,大会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开幕式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宏伟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奇山、高宏伟、谭友成、张勇、陈瑞红、张艳杰、曹宏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史一鸣向大会作区政府工作报告

史一鸣说,一年来,区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克难攻坚,务实重干,较好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坚持防疫生产双线嵌合,稳经济政策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双向发力,经济运行大盘稳定,实现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重大项目有力支撑,企业服务精准高效,市场主体健康运营。产业发展谱写新篇章,明晰产业发展格局,科学确立“一城(医疗器械城)一谷(智能制造谷)一园(漯河生态循环经济EOD产业园)一片区(文旅融合示范区)”产业发展定位,全区产业发展呈现出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新兴产业加速培育,文旅融合转型提质的新局面。城乡建设得到新提升,统筹城乡发展,以建设提升形象,以管理提升品位,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实现了城市更新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稳步实施。风险防范取得新成效,强化底线思维,精准发力施策,各类风险有效防范,遗留问题逐步化解,应急应对科学防范,环境质量平稳可控,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民生事业实现新进展,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民生保障坚实有力,民生实事有效落实,民生事业全面发展。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坚持勤政务实、廉洁高效,政府系统政风行风彰显新气象,政府职能得到深化,法治建设得到增强,行政效能得到提升。

史一鸣强调,围绕区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今年要着力抓好九个方面工作。着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以更大力度释放发展活力,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促进消费增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构建产业集群,坚持做大工业、做实新兴产业、做优文旅产业,重振商业,完善产业体系,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优势产业加速振兴,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文旅产业打响品牌。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坚持树牢“招商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理念,建好“蓄水池”,汇集“资金流”,注重招商实效,注重载体建设,注重要素保障。着力加快改革赋能,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改革蓄势,深化科技创新,深化服务提效。着力优化城市更新,坚持高标准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区形象,完善功能品质,拓展城市内涵,建设韧性城区、宜居城区、智慧城区。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强农惠农富农,推动农业增产,改善农村环境,带动农民增收。着力防范风险隐患,坚持树牢“大安全观”,严格各类风险防范,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守好安全发展、生态环境、社会稳定底线。着力深化社会治理,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加快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激发自治动力,加强法治保障,坚持德治根本。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用心兜牢民生保障,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用力发展民生事业。

史一鸣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勤勉务实的作风,努力建设为民、务实、高效、清廉政府。坚持忠诚为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府系统干部斗争精神养成,以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对党忠诚。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公众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为民施政,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把难办的事办成、该办的事办好、必须办的事办早,安排的事立说立行、认准的事一抓到底、承诺的事坚决兑现,服务群众心贴心,助力企业实打实。坚持务实勤政,强化担当作为,树牢规则、程序、标准意识,让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增强为民办事硬本领,履职尽责作表率,争先创优当先锋,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坚持廉洁从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会上,书面听取了关于源汇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源汇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源汇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王会锋 张晓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