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节后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2月02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过后,随着天气回暖,流动摊贩扎堆经营、占道摆摊的现象逐渐增多,影响了镇容镇貌、环境卫生,扰乱公共管理秩序和从业规范。2月1日,中牟县韩寺镇开展了占道经营专项行动,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到镇区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商户进行综合整治,着力解决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阻塞交通的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以教育为主,并加强防治结合。工作人员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在处置过程中加强宣传引导,文明执法。执法人员对于流动摊贩,耐心教育、引导、劝离,并要求做好现场卫生打扫;对于部分态度蛮横、屡教不改的摊贩和商户,对屡次劝告不听者,由执法办人员帮助清理,要求限期整改。

在此次整治过程中,韩寺镇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次,清理流动摊贩12起,占道经营5起。经过宣传、整治,周边环境明显有所改善,乱设摊现象明显减少,道路也整洁畅通了。下一步,韩寺镇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现象发生。(王书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