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 振经济|新密市民俗文化节五福游春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02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新密市青屏广场,华灯璀璨、金鼓齐鸣、龙腾狮跃,吸引着大量群众驻足围观,呈现出一派繁华热闹景象,新密市民俗文化节“五福游春”活动于当晚6时30分正式启动。

为激发元宵节消费活力,打造独具新密特色年味儿、烟火气、传统文化的消费活动,促进经济加速回暖,新密市自当日起举行为期一周的元宵节特别活动。此次活动将在全市文旅热门网红打卡地举行景区度假福游、夜市美食福游、梦幻灯光福游、乡村庙会福游和民俗演出福游等主题内容,举办包括超化吹歌音乐会、黄帝宫祈福庙会、伏羲山旅游区庙会、银基山海经春灯游园会灯、盘鼓舞狮等多种非遗文化、民俗文化活动,并推出炒虾尾、大隗牛肉、荷叶饼、桑青丸子等新密特色美食,市民和游客可以边品尝特色小吃,边享受热闹的节庆氛围。

据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猜灯谜、秧歌舞、舞狮、文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让市民和游客尽情领略“古城、山城、旅游城”的人文底蕴,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元宵佳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元宵节特别活动围绕促消费主题,与新密市各大商超、餐饮外卖、电商平台以及A级景区实现联动,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全市将陆续下发汽车消费券150万元、百货消费券50万元、家电类消费券50万元、餐饮消费券50万元,实施商品房销售个人购房信贷支持、契税补贴等政策,进一步活跃元宵节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释放消费潜力。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新密市旅游景区游客接待数量86.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9.26%;旅游综合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133.91%;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320%。银基旅游度假区日接待人次突破10万,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列全省第一名,迎来今年文旅产业“开门红”。(程艺涵 王洪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