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小窗口展现大“身手”

2023年02月02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郭庄村居民老王的种粮补贴终于领到了,他对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的办事效率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恁这服务真中!”

原来,前不久,老王发现自家的种粮补贴迟迟没有到账,便心急火燎地到郭庄村委会便民服务站询问原因。接待员在了解完情况之后,立即给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打电话咨询情况。

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之后立即与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进行联系,核实了求助人的个人情况以及是否处于补贴范围内,在确保准确无误后又立即与财政所负责种粮补贴发放人员进行沟通。最终发现是老王的银行卡号报错,补贴金额被退回,想与老王联系时其预留的电话又处于空号状态,因此无法打款到账。

查清问题的所在后,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立即与求助人老王进行联系,让他重新提供银行卡号以及预留最新的联系方式,过后不久,他的种粮补贴就重新发放到位。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依规设置综合服务窗口,专门解决除常驻窗口外的“疑难杂症”业务。由一窗链接单位内部尚未入驻便民服务大厅的对外少量业务站所(如党建办、农办、自然资源等站所),内部分类细化处理,最后再由综窗服务窗口反馈。

截至目前,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累计办件342件,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便民服务中心依托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以及便民服务大厅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分批处理,即时反馈,致力于打造“首端即终端”模式,让小小窗口展现出大大“身手”。(孟繁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