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擂响“奋进鼓” 跑出“加速度”

2023年02月02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西峡县召开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动员大会。西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县处级领导、相关县直一级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及部分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该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产聚委党组书记、主任郭明清首先传达了《西峡县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闯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开门红”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2022年,西峡县生产总值实现302.3亿元,同比增长5.4%,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2.4、2.3、0.6个百分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78亿元,增长13.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6.7亿元,增长13.3%;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75%,为全市最优。

马俊表示,西峡长期以工业强为荣,但是工业结构不优,传统产业占比较高,新兴产业规模偏小,高精尖新等技术改造投入不足,节能减排压力较大,工业转型任务艰巨,新兴产业短时间很难有强力的支撑拉动,完成市定任务,实现扛大旗走前列压力巨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通过一季度“开门红”,引领二季度“双过半”,实现“全年红”。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精准施策,倾尽全力,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核心,精准研判,抓实经济运行调度;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狠抓项目建设;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充分激发消费潜力;要锚定目标,精准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要压实责任,精准管控,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开门红”放在当前工作首位,迅速行动起来,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用业绩、用成效拼出西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还下发了《西峡县重点项目建设考评奖惩暂行办法》,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围绕服务保障、绩效排名,作了交流发言。(薛小磊 陈思远 刘剑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