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新春走基层 宣讲进万家

2023年02月02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新春走基层”镇平县百姓宣讲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在雪枫街道、遮山镇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雪枫街道一滴香油脂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新时代百姓宣讲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白笛以《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会》为题,从“序言、总论、分论、结束语”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引导职工们在生活中自发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遮山镇康卫集团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里,河南省基层宣讲员、县彭雪枫纪念馆红色讲解员王思雨和职工们聊了起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只要跟着总书记的脚步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的效益会越来越好,职工的腰包也会越来越鼓。”大家听完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扑下身子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离开康卫集团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王思雨来到遮山镇钟起营村。村部会议室里热闹非凡,村民们翘首以盼等着聆听宣讲员带来的“理论大餐”。王思雨以彭雪枫将军的生平事迹入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得更清楚、说得更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新颖的宣讲表现形式,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非常高兴能到遮山镇开展宣讲活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坚持讲好红色故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基层,更要倾听群众意见,不断创新宣传讲解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百姓身边。”王思雨说。

据悉,春节前后,镇平县百姓宣讲团成员们纷纷深入村(社区)、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小切口”阐述大道理,坚持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喜闻乐见的身边事,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薛小磊 李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