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推进道路建设 畅通乡村“振兴道”

2023年02月02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忙建设,开足马力谱新篇。近日,在镇平县杨营镇滨河路施工现场,推平机、挖土机、压路机等机械正来回穿梭、联合作业,一派尘土飞扬、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是滨河路杨营段一期项目。该路段北起G207国道赵河大桥,北接玉都、南至侯集,途径杨营、尹营、郭营、草房梁、程庙、薛庙等6个村,规划双车道沥青路面,全长6.69公里,共分为两期实施,二期计划从G207国道赵河大桥向北继续延伸,接通玉都沿河道路。

产业因路而兴,乡村因路而美,群众因路而富,生活因路而便。自镇平县委、县政府“一河两岸”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杨营镇深入贯彻城乡一体化发展理念,聚焦土地规划、群众诉求、征迁拆除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加强县镇两级多部门协同联动,千方百计优化工作流程,想尽办法完善工作方法,大力推动了滨河路杨营段道路工程建设提速增效。目前该路段路基处理已基本完成,后续还将推进地面道路、绿化景观等内容的实施工作,预计2023年5月底前可彻底贯通。

完善城乡路网结构,助力打通振兴动脉。滨河路建成后,作为镇平中南部腹地一条新的便利通道,不仅有助于提高县乡道路通行能力,为杨营镇打造“融城生活圈”提供广阔的空间,更进一步沿河贯通二龙、石佛寺、玉都、杨营、侯集,将河岸沿线乡域各个重要节点的串联打通,一个内通村组、外达县乡的四通八达的城乡一体交通网正逐渐形成。

一条民生通道,承载殷殷期盼;一条蝶变坦途,延伸振兴梦想。相信随着滨河路通村畅乡,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日益增长对交通的需求,也为沿河各乡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通又一条经济“脉络”。(薛小磊 郭旭 黄磊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