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29家单位获245万元奖励

2023年02月02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里山街道创文工作之所以能够大幅提升,主要在于常态化机制用得好,各项工作抓得紧、督得实,有效激发了党员干群的内生动力。”1月29日下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表彰大会暨2023年工作推进会上,该区九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桂红接过20万元奖金激动地说。

当天,和九里山街道一样拿到奖金的还有曹镇乡等9个乡(街道)、区住建局等11个区直单位、油坊头村等8个省级文明村(社区)。湛河区委、区政府根据区领导及督导部门对创文各责任单位2022年度综合考评情况,向创文工作配合度高、质效提升大、群众满意度高的29家单位共计发放奖金245万元。

去年以来,该区以“强督导、严考核、重奖惩”倒逼工作提升,制定详细的奖励机制,实行“日通报、周观摩、月评比、季奖惩”制度,对季度评比前三名的乡(街道)颁发优胜红旗,并给予不同额度的奖金,大大提升了各乡(街道)的创文积极性。

此外,该区选优配强创建办班子队伍,成立10个督导组,条块结合、协同督导,对市、区督导中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发送至工作群,督促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将落实情况反馈给督导组。去年以来,各督导组共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600余条。

投资100多万元栽植绿化苗木850多亩(1亩≈666.67平方米),投资2800多万元建成曹镇污水处理厂和多处污水处理站,建起创文景观13处、村史馆20多个,提档升级公厕58座,改造老旧小区150多万平方米,新划线道路49条约2万米,修补路面3000多平方米、道牙2000多米,新建游园70多处……在奖惩机制的激励下,湛河区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清扫冰雪 寒冬送暖”“无偿献血 挽救生命”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去年,该区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市民文明意识和综合修养大幅提升,城市软实力明显增强。(蔡长伟 徐熙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