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郏县:农民逛景区 旅游过大年

2023年02月02日11:50

来源:大河网

郏县临沣寨游人如织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郏县众多农民驾车外出旅游,景区人气火爆。

正月初一上午,郏县长桥镇王老庄村的村民孙战超约上邻居孙滑石、孙国现等人驾驶着小轿车前往临沣寨参观。听说临沣寨春节期间免费对游客开放,孙战超特意约上几位邻居前去游玩。

在临沣寨,大大小小的车辆塞满停车场,寨墙上、红石街道上、朱家大院里游客如潮。河道里游船如织,孙战超、孙国现坐上了游船游了一圈。下了游船,他们上岸观看了网红歌手表演后,穿过石桥直奔寨内。古街年味浓郁,糖画、糖葫芦、米醋……令人目不暇接。

“来,尝尝秘制的蜂蜜饮料!”来自宝丰县李庄乡翟集村的村民马三合向孙战超等人推介米醋、蜂蜜饮料。听说这饮料是用蜂蜜、枸杞、大枣等秘制而成,几个人饶有兴趣地品尝后,顿觉神清气爽,买了两壶米醋,又买了三壶秘制饮料。马三合笑着说:“不到半天我就卖了1000多元,比平时一天的收入还高呢!”

临沣寨村民王秀英在家门口用杵臼现场捣制辣椒酱,孙战超等人挤入人群,看到辣椒是刚炒后出锅的,还配了花生米、炒黄豆,闻起来香味浓郁,就每人买了一盒。不一会儿,王秀英的辣椒酱就被抢光了。王秀英笑着说:“我的辣椒酱卖30元一盒,从吃过早饭开始,还没到中午就卖了50多盒,一个春节挣5000块钱不成问题!”

来到朱家大院,巍峨壮观的门楼、精致美观的雕花、一进深宅走多院的视觉冲击让孙战超等人深深感到震撼,孙战超说:“真是不白来一回!”

临沣寨位于郏县堂街镇境内,寨内占地约7.2万平方米。寨外通过“水美乡村”建设,对4.5公里寨河进行治理,沿寨河栽植金丝垂柳600余株,围寨打造微景观5600平方米,改造道路7公里,建成游园6个,完成停车场整体升级。这里是集古寨风貌观光、寨外生态休闲、中原民俗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村落。

郏县堂街镇党委副书记姚树豪说,春节前,该镇对临沣寨的环境、安全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并发布免费对外开放的消息。春节期间,临沣寨共接待省内外游客10万多人次。

郏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该县两山(紫云山、莲花山)、两馆(生态博物馆临沣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一园(国家4A级景区三苏园)、一庙(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庙)精品旅游线路游客爆满。据悉,仅正月初一到初五,郏县各景区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 (蔡长伟 孙书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