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办:开展培训提素质 淬炼铁军增实效

2023年02月02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为新一年巡察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1月31日下午,宝丰县委巡察机构2023年度第一期集中培训动员会召开,由此拉开了巡察业务工作培训的序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常务副主任马蒙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组长讲座”授课模式,由县委巡察机构正科级巡察专员和巡察办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悟,围绕精准发现问题、规范工作流程、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为全体巡察干部进行集中授课。

就开展好本次培训,马蒙希望全体巡察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认真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技能。要通过身边人的实战分享,学懂弄通悟透巡察方法流程,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分析研判能力,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严守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打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端正学风、集中精力、全情投入,力争成为挑得起重担、啃得动硬骨头的行家里手和权威专家。

动员会后,马蒙以《宝丰巡察的现状与思考》为题给全体巡察干部上了本次培训的“开班第一课”。(吴慧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