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揭晓 开封4人榜上有名

2023年02月02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揭晓,开封4人榜上有名。他们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平凡善举标注文明新高度,让文明之光闪耀新时代。 

敢于挺身而出的通许县厉庄乡云庄村村民陈瑞杰,3次倒挂下井,在危急关头成功救出落井男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勇于救死扶伤的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开封分公司杜良路产管理大队队员王文飞,临危不惧,多次救人于危难之时,是最踏实的实干家,也是无私奉献的好人。

乐于奉献的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副局长徐航,不畏难、不惧险、不怕苦,以赤诚的真心,为他人点亮生的希望,是全国税务系统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接力传承民族技艺的开封市彩灯艺术研究会会长张俊涛,把“汴京灯笼张”技艺发扬光大,建造了“汴京灯笼张”彩灯展览馆,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走向全世界。 

近年来,开封市厚植崇德向善沃土,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驰而不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常态选树“开封好人”,以及在就医、就业和公共交通、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广泛礼遇,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用“好人精神”画出最深的文明底色,让开封在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征程上处处绽放文明之花。(董伦峰 刘延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