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巡回来的地租钱

2023年02月0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租地钱终于给了,过年能多买几件衣裳了!”“没想到年底这钱还能要回来,巡察组来了就是不一样!”近日,巡察结束后,村民们通过村干部把话带给了巡察组同志。

据了解,2022年11月15日,镇平县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安字营镇开展常规巡察。在巡察期间,邱庄村时有群众反映:“前几年我们组几十亩地租给别人种树,最近两年地租钱没给,也通过村里要过,但是一直拖着不给。”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立即进行全方位走访核实,座谈相关群众、村组干部。经了解,2014年在邱庄村、刘张营村110户村民157.5亩土地租赁给袁某种植苗木花卉,每亩租金730元,自2021年开始租赁方没有及时支付地租,村组干部群众多次催要未果。

根据掌握的情况,巡察组一方面同村组干部讲政策、讲担当,一方面通过村里给袁某施压,讲明利害关系。在巡察组的持续跟进下,袁某意识到自身错误,考虑到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最终于2023年1月14日将拖欠110户村民的2021年地租钱11.5万元一次性付清,并承诺农历年后付清拖欠的2022年地租。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组来了就是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体现公平正义。”镇平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强龙坚定地说。(薛小磊 李树娴 宋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