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这个驻村书记不简单 曾被108名村民签名挽留

2023年02月02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漯河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中,有这样一位驻村书记,他驻村跨7个年头,驻村时间将近6年。在2019年底第一个任期结束时,有108名村民联名向上级要求他留任。驻村工作期间,因为成绩突出,他被评为漯河市“驻村之星” 、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并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他就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派驻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第一书记朱献周。

2023年1月31日,是朱献周结束驻村工作,离任的最后一天。这一天,他仍然非常忙碌,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一大早,他和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翟迎朝一起在村里大街小巷转了一大圈,反复交代驻村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哪些脱贫户需要重点关照,过年后街心花园需要补栽哪些花木,村里还有哪些道路需要改造,还有哪些产业项目需要加快推进……

下午4时,一场简单而又热烈的欢送会在大赵村村委会议室举行。大赵村市、县派第一书记,现任和前任党支部、村委会、监委会成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大赵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连会代表大赵村全体村民为朱献周赠送一面写有“情系大赵驻村驻心,以村为家尽职尽责”的锦旗。

与会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纷纷发言。舞阳县派驻村干部杨红召说:“和朱书记在一起并肩工作将近6个年头,他为人忠厚,待人诚恳,工作兢兢业业、严谨细致。他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敢于担当尽责,是我的好兄长,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大赵村党支部副书记赵耀邦、村委委员赵耀立、党员赵群章这样说,朱书记是咱大赵村的荣誉村民,是我们村的一员。他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党建,积极争创“五星支部”,注重加强村委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编写驻村大事记,在重要节庆日坚持升国旗,积极引进农作物新品种,带领大家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村监委会主任赵新生说,朱书记即将离任,心中有很多不舍,这些年,他为大赵村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带领大家修了水泥路、文化广场、建了街心花园,通了自来水、天然气,进行户改厕,村里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观。

“临别之际,我们有很多不舍。朱书记为了干好驻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做出了很多牺牲,为村里的发展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大家有目共睹。他在党建工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村民代表纷纷表示。

脱贫户代表赵义邦和赵保明这样评价:朱书记工作踏实,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他身上没有当干部的架子,是我们的亲人。他经常到我们农户家中走访,逢年过节到家中慰问,给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和困难,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给我们村派来了这么好的驻村书记。

大赵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连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朱献周书记和我们村的干部并肩战斗,结下深厚的友谊。他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坚持走群众路线,和党员群众打成一片。他始终坚守岗位,不当走读干部,不是五天四夜,有时是七天七夜吃住在村。他牺牲休息时间整理汇编20多万字的驻村大事记,成为舞阳县驻村工作的样板和标杆。他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村容村貌。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了新时代党的农村干部的好形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为大赵留下了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在他第一任驻村任期届满时,大赵村108名村民联名写信挽留,要求上级延长他的任期。今天根据上级安排,他要回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心中有很多不舍,但又为他感到高兴。

“大赵村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后会继续关注大赵村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在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翟迎朝的带领下,大家凝心聚力,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昂首阔步,取得更大的成绩,把大赵村建设得更富裕、更美丽。”欢送会上,朱献周深情地发表了离别感言。(田明杰 付兴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