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多举措扎实开展村居巡察

2023年02月02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过程中,县委第十一巡察组坚定把村级党组织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对象,采取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做深做实对村巡察。

围绕中心大局,突出政治定位。巡察组重点检查“三个聚焦”落实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村“两委”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政治监督,切实以巡察监督和落实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方法技巧,精准发现问题。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通过查阅资料,看村级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了解村级党组织履职情况,为后续谈话、走访等工作做铺垫。谈话中关注重要事实,找出关键疑点,确保谈话质量,将谈话结果与查阅资料、走访等其他手段综合运用,相互印证。入户走访时,与村民交心谈心,了解村级党组织为民服务、履职担当情况,对查阅资料、谈话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核实,印证问题线索。

强化宣传力度,扩大巡察影响。在巡察工作中,将巡察公告录制成音频,利用村大喇叭每日3次循环播放,并将音频发送到村民微信群,全面加强巡察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无死角、无盲区,监督全覆盖;在各村、组宣传栏张贴巡察公告,设置巡察信箱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让更多干部和群众了解巡察工作的时间和受理举报方式,调动广大群众反映问题的积极性,让巡察工作深入人心。(张驰 李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