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雅社区时刻绷紧安全弦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2023年02月02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晚7点,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文雅社区联合街道综治办、北林路派出所对辖区11个楼院逐小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实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新春消防安全氛围。

巡查过程中,北林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文雅社区分包领导徐洋带领巡查人员逐小区进行隐患排查,主要针对飞线充电、楼道及地下室的垃圾杂物堆积、消防器材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禁放期燃放烟花等问题进行排查,并现场下达整改通知督促相关单位及个人进行整改。

每到一处检查点,巡查人员认真了解各楼院物业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各小区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地下室是否堆放杂物、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的则责令限期整改。

尤其是针对今年放炮由禁放改为限放的政策,进一步督导楼院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切实树立楼院物业及居民群众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巡查过后,社区各网格长第一时间把联合行动的图片、发现的问题发至居民群中,让居民知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居民用电、用气、用火等方面的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联合夜查,文雅社区切实提高了辖区楼院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楼院居民预防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文雅社区将继续采取重点查、一般查、突击查和日常查相结合的形式,把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良好安全居住大环境。(宋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