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强化餐饮行业复市检查

2023年02月02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随着餐饮行业的复市复苏,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以下简称魏都区分局)全面开展餐饮服务到位复市专项检查,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筑牢基础。

抓责任。魏都区分局以年夜饭承办主体、特色街区、网红店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食品索证索票,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强监管。检查过程中,魏都区分局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要求,对餐饮店证照资质,人员健康证,操作人员口罩佩戴,后厨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春节后开业的餐饮经营单位,要求清理食品原料库存、加强餐饮具洗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指导整改、限期责令整改等方式,督促餐饮从业者达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要求。

重宣传。魏都区分局发布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加强舆论引导,为群众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向餐饮从业者宣传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的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到位39家,发放《食品安全承诺书》30份。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欢乐过节,为许昌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杨琳琳 赵娅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