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博爱: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庆新春心连心

2023年02月02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的传统美德,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29日上午,在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大新庄村邘新文化广场上,各民族团结进步友好村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新春心连心”文艺汇演活动。

当一曲舒展豪迈、激情澎湃的《我的祖国》奏响,当鼓槌节奏鲜明地敲击着鼓面,当鲜艳的绸扇随风挥动在舞台上,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虽然天气寒冷,但群众参与的热情不减,来自各村的14 个表演队,近300余人参与汇演,扇舞《我的祖国》《美丽中国》《中国功夫》,舞蹈《红梅赞》《吉祥中国年》等舞出了年味,也舞出了新年的新希望;秧歌舞《火一样的信天游》《猪八戒戏嫦娥》,武术《查拳表演》、本地特色《霸王鞭》等节目热闹喜庆,28 个节目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展示了各少数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特色。

大新庄村支部书记马卫国感叹道:“此次联谊活动不仅活跃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团结、拉近了距离。新的一年,我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继续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精神。”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气氛,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大意义,营造了各族群众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和睦共处的浓厚氛围,也让各族干部群众在活动中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真正地坐在一起,学在一起,乐在一起,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李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