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工 项目“加速跑”丨内黄县争分夺秒抓项目建设见闻

2023年02月02日17:27

来源:安阳日报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春节不停工 项目“加速跑”

  ——内黄县争分夺秒抓项目建设见闻

  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葛敬涛 彭志帅

  1月21日是农历除夕也是春节假期第一天,在内黄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来自濮阳市台前县55岁的夏知岭和100余名工友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保证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距离交付使用只剩一百多天了,时间很紧,我们多干一天,企业就能早日入驻一天。项目完工后,我们再回家和家人团聚。”夏知岭说。

  项目建设,只争朝夕。中建五局内黄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现场工程师李明带领青年突击队,紧盯春节期间项目的整体管理、组织和协调工作,保证项目顺利进行。李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红旗渠时强调,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拿命换来的。我的家乡就在林州。春节期间,我们的项目正处于大干快上的冲刺阶段,作为青年工程师,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冲刺重点项目新春开门红。”

  今年,内黄县谋划实施重点项目59个,总投资35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9亿元,再掀重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新热潮。内黄县紧紧牵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开展春节“不停工、早复工”等活动,县主要领导多次通过召开会议、实地调研等方式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年初以来,内黄县强化“项目为王”导向,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强化项目调度,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抓紧、抓准、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进度,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周调度、月通报、季考评”成常态,不断完善调度、保障、落实、督查的责任链条。该县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县级领导分包+专班推进+专人服务”工作机制,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名专员、一抓到底”工作模式,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按下“加速键”。该县强化跟踪服务,坚持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将省、市重点项目纳入绿色通道服务范畴,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项目解决用电、用地、融资等难题。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内黄县将聚焦新型陶瓷、康复设备、农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强化链式思维,坚持大员上阵,突出招大引强,做好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潜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持续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