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闲聊丨​交通先行为旅游发展开道

2023年02月02日17:28

来源:安阳日报

  交通先行为旅游发展开道

  高咪

  近日,林州客运又传来好消息,继“坐上火车去红旗渠”首趟铁路旅游专列通车后,林州市交通运输局又公布了红旗渠火车站配套客运试运行方案,两条旅游公交配套线路也启动试运行,极大方便了全国各地旅客参观游览林州的风景名胜。

  交通的便捷,拉近了景点之间的距离,也让游客出行更加轻松,在旅途中获得更多美好体验。之前,笔者去林州旅游总要等着有开车的朋友才能去,如果没有司机,坐客运车需要很长时间,花费在旅途的时间长了,游览景点的时间无形中被压缩。如今,林州开通了高铁、旅游专线,游客可以在最短、最快的时间内抵达景区,有充足的时间去感受旅游本身的乐趣,提高了旅游质量。在快旅慢游中,旅游变得更加诗意和从容。

  交通先行为旅游发展开道。近年,不少城市深化“交通+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完善客运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引入数字交通,通过智能出行、智慧联网等方式,增强旅游交通的带动效应和串联作用,增强旅游服务的保障能力,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久前,陕西西安的“秦岭冰雪游”主题定制列车受到网友青睐,车上除了配备多种娱乐设施,还为游客提供了购景区门票、订酒店等贴心服务。旅游专列让旅游更加惬意舒适,也满足了人们对旅行意义的期待。由此可见,便捷的交通、优质的客运服务,更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群众的呼声。

  此外,旅游交通便捷,带来的不仅是更多外地游客,也能让本地群众走出去、带动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例如,可以把林州的小米、红薯、板栗等农产品运出去,在列车上开设农产品展销,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关注当地美食,传播传统文化。交通方式的变化会影响当地群众的生活消费习惯,也带来更加包容、开放的交流理念。交通便捷助推文旅市场复苏,拉动文旅消费升级,让当地旅游市场愈加红火。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