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丨美好生活拼出来

2023年02月02日17:28

来源:安阳日报

  编者按:这个兔年春节,烟火气升腾回归,有人游美景品美食,有人忙生产忙订单,有人忙充电忙服务。假期过后,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带上满满正能量,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未来的道路是否平坦,就看我们如何拼、如何闯、如何干。

  美好生活拼出来

  邓娴

  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就召开了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动起来、拼起来、干起来,拼出精气神,拼出全年红。

  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向美好生活进发的号角,就像一剂强心剂激起全市上下向前奔跑的斗志。实干的图景远不止这些:新春上班第一天,我市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373.6亿元;春节假期,生产车间不打烊,加班加点忙生产;个体经营者起早贪黑,以美味佳肴、精致的商品为消费者增添喜庆氛围……这个春节,烟火气的回归和处处拼搏的干劲让我们看到了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和更美好的未来。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下,我们要借助发展好势头,乘势而上,踔厉奋发,抢占先机,推动经济稳步回升。在项目建设上,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推动新项目落地生根。相关部门要以“店小二”的服务姿态主动跟进项目进展,解决困扰项目进展的“疑难杂症”,同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助力。企业也要主动作为,拿出该有的拼劲、闯劲,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抢占市场“c位”,拓展出一片新天地。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再过两天即是立春节气,也将迎来春耕备耕。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和农民一起开展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农资供应,为提升粮食稳定供应能力打好基础;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耕种;粮农、果农、菜农要加强田间管理,不误农时,用辛勤劳动换来丰产丰收。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冬已远,春将至。大地复苏,万象更新。我们要带着春节团圆时的欢快心情,踏上新征程,朝着心中的梦想迈进。每个人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新形势、新政策为我们创造了良好发展新环境,每个人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百舸争流勇者胜。我们要奋楫前行,拿出自己的优势和才能,为美好生活打拼。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不管我们树立的目标是大是小,我们都要有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朝乾夕惕,只争朝夕,不负好时光,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如此,心中的美好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个时段与我们不期而遇,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生活也会在这条奋斗的道路上更加出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