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泄漏,南阳城市供暖再次“缺席”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2023年02月02日18:19

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记者 张治中 实习生 赵江波

  2月2日,南阳市迎来了大风降温天气,根据南阳气象台2月1日17时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2月1日夜里到2月2日白天,全市多云转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为零下1摄氏度至1摄氏度。

  凄紧凛冽的北风呼啸而至,气温骤降,但是就在2月1日,南阳热力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供热管道再次发生泄漏,本应在寒风中发挥作用的南阳城市供暖系统却再次“巧妙”地缺席了这场大风降温天气,让南阳市中心城区在寒风中出现大面积断暖。

  2月2日早上,家住南阳市理想路金苑·某花园的李女士准时起床,本想穿着单衣做早饭,但是屋内彻骨的寒冷让她不得不穿上棉衣。她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室温仪,室温只有4摄氏度,暖气片已经没有了暖意,摸上去十分冰凉。

  随后,李女士在小区业主群里发现了南阳热力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在这份公告里,南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给出了如下解释:

  2023年2月1日凌晨,热力公司巡检发现车站路和两相路交叉口东侧供热管道发生泄漏,由于泄漏量较小,南阳热力应急服务队随即对漏点附近进行围挡隔离确保安全,采取补水方式确保热力管网正常运行。 因漏点距离国防光缆很近,驻宛部队通知要求必须停运抢修保护国防光缆。南阳热力应急服务队于2月2日凌晨开始组织24小时不间断抢修,并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抢修完毕恢复供热。

  南阳市中心城区的供暖是自2022年11月15日开始的。顶端新闻记者自南阳热力官微获悉,2022年入冬供暖以来,南阳中心城区热水管网曾经两周三次爆管,时间分别为2022年12月1日、12月6日和12月13日。顶端新闻记者经查询得知,2022年12月1日、12月6日和12月13日,南阳市范围内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降温天气。

  据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官微报道,2022年12月12日,该局新任党组书记、局长李哲到南阳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对供暖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南阳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务必认真查找问题、排除隐患,加班加点做好供暖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居民屋子暖、心也暖。

  2月2日下午,顶端新闻记者以金苑·某花园的业主身份,拨打了南阳热力有限公司“9696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说:“目前,供暖主管网出现了故障,我们的人员正在加紧抢修,至于何时能恢复供暖,还无法确定。请您和您的家人通过其他途径做好保暖工作。”当顶端新闻记者提出的南阳中心城区供暖多次因故障中断,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是否会减免供暖费用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收到通知,不能做出解答。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