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停歇!漯河中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02月02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漯河中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以“实干”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和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开局之年新面貌。

王晓东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人民法院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主动找准服务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增强服务的主动性、保障的针对性,以司法服务的“硬招式”营造企业发展的“软环境”。三要全力推动法治漯河建设。要立足司法职能,积极参与、有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漯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利用好典型案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要悟透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基本问题,树立“把每一起案件办好就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五要坚定不移推动司法改革。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如何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化审判执行管理,让司法更智能,让群众更便利。六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两级法院争优创先。要深刻汲取法院系统反面典型教训,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魏鸿伟 赵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