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3年度刑事工作推进会

2023年02月02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谋划好2023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1月31日,漯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3年度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重点分析讲评各县区院长期未结案件情况,推进解决存在问题。中院审管办、刑庭全体员额法官、各县区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副院长及刑庭庭长参加会议,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察室派员全程监督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随后,五个县区法院逐案汇报了本辖区内长期未结案件情况,指出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审管办逐案进行分析讲评,重点针对如何切实推进解决长期未结案件、减少发改、提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提高服判息诉率进行指导。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碰撞思想,为解决刑事审判实务问题提供思路。

任国云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更重视。要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刑事审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二是措施要更明确。要紧盯旧存案件统筹安排,加快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提高审限意识;要加强上下级法院之间,法院与侦查、公诉、纪检监察等机关的联动配合,全力提高案件审理效率。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要把好裁判文书质量关;中院要强化对下监督指导,定期召开案件评析会,认真分析研判,对标施策,精准发力,推进长期未结案件及时清理。(姚可可 应亚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