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八旬老人迷路求助 暖心民警平安送回

2023年02月02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找不到家、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家了。”1月29日,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逻途中接到一名老人求助。带队副所长张会鸣立即询问老太太的身体情况,确认身体无误后,给老太太端来一杯热水。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通过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年约八旬,精神恍惚,表达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等情况。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从老人口中说出了“西刘拐”、“王某俊”等琐碎信息。 

根据获得的有限信息多方查找,“西刘拐”是一个村名,而“王某俊”则是人名,可“西刘拐”在哪却不得而知,城关辖区以及锦和街道、道口街道都没有这个村名。正在一筹莫展时,从一名工作多年的辅警处了解到,西刘拐原属城关镇辖区村庄,因行政区划调整以及城中村搬迁,现西刘拐村民已并入锦和街道新南关社区。

民警按图索骥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看到老人平安回家,其家属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民警叮嘱老人家属照看好老人后便继续投入到了巡逻工作中。(贾自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