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区域共建享资源 萌娃科技奇妙游

2023年02月02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少年强,离不开科技强。科技馆作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设施,对于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的兴趣发挥着重要作用。2月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在共建单位河南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由工作人员带领辖区青少年一同走进河南省科技馆,感受科学魅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科学意识,提高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河南省科技馆内有“动物家园”“童梦乐园”“创享空间”“探索发现”等8个常设展厅、4个特效影院及青少年创新教育区、天文观测台等科普展教功能区。在“动物家园”馆内,孩子们仿佛遨游在整个地球生态系统之中,而转瞬又会置身于热带雨林进入“探险模式”。

大家与近400多件世界多种珍贵野生动物标本近距离“接触”,并一览生命奔流不息的全过程。而在“探索发现”展馆,通过“声、光、电、磁、力”来源引出了人类历史上一个个惊人的重大发现和一次次探究自然的伟大壮举。一上午的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经八路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共建单位资源,不仅促进了与辖区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也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科学的力量。今后,经八路街道将继续深挖辖区资源携手辖区单位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群体对科技的热情和兴趣。(刘若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