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梳理 分批实施 安阳县稳妥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2023年02月02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优化提升安阳县(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直达力度,近日,安阳县(示范区)召开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工作推进会。由安阳县发改委、财政局、政数局牵头,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就探索推进免申即享工作开展研讨。

会上,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对全市第一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内容,征集了职能部门意见,并与职能部门逐一进行沟通,深入了解下达政策的责任单位、政策内容及享受主体。

安阳县政数局在亲清在线平台上为相关职能单位设定了账号和密码,通过让“据跑路”替代“企业跑腿”“智能审核”替代“人工审核”等方式,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是有效解决,企业不了解政策,看不明白,不会申报,准备材料费时费力,不知从何下手,政策不清楚具体由哪个部门负责等政策兑现中的堵点卡点的有力抓手;二要及时梳理各部门免申即享事项清单,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为线上审核、公示、兑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要及时与上级沟通相关政策细节,确保政策的落细落地,助力企业“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大力支持免申即享惠企政策的落地,实现政策红利的快享尽享,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要继续深化,做实做细,动员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宣传和服务。密切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做好政策储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为全县(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沃土。(薛小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