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全力护航 确保平安“不放假”

2023年02月02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春节小长假以来,固始公安结合“三零”创建工作,划出了一道亮丽“警色”,无论是在繁华的城镇,还是在街头巷尾,总能看到那一抹“警察蓝”“荧光绿”,他们始终舍小家、为大家,不畏严寒,风雪无阻,坚守在一线,为给广大人民群众增添一份平安的守护!

抓捕逃犯的一线

1月29日,网安大队民警通过线索获悉,网上在逃人员代某在固始县城活动频繁,后通过摸排成功锁定其位置,并于当天将其抓获。经查:代某因出售银行卡帮助网络诈骗分子洗钱,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1月23日,汪棚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在逃人员万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开封警方上网追逃,万某可能已潜回老家固始。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后在网安、视频的大力支持下,于1月27日14时,在万某家附近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已移交开封警方进一步处理。

服务群众的一线

1月22日晚上10点,番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花花市街某商店门前有一名老人迷路,请求民警出警救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已被冻得瑟瑟发抖、眼神恍惚、口不能言,因没有携带任何证件,无法确认其个人信息。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买来面包,递上热水供其食用。后经民警多方查找,确认老人家是观堂乡巴族村人,通过当地派出所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老人家属连夜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无大碍,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天气这么冷,要是出了事,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同志,我在中原路与王审知大道交叉口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现金等,我站那里等了半天也没人回去找,请民警同志帮忙找到失主还给他吧。”1月27日,辖区一居民来到番城派出所,把捡到的钱包交给民警。值班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经过查询联系到失主黄某家属。当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打击犯罪的一线

1月29日凌晨,巡特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县城凤凰大道东段通过主动盘查,成功将以拉车门方式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运抓获。经讯问,王某运如实供述了其于1月25日晚伙同他人在山水蓼都小区西门通过“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1月30日,番城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某酒店三楼一麻将房内有人以推牌九的方式进行赌博,现场查扣赌资2万余元,抓获参赌人员3名。目前,违法行为人韩某、陈某、庞某因赌博被固始县公安局给予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

交通疏导的一线

连日来,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针对易堵路段、时段,加大路面巡逻密度,依托警车巡逻、定点值守,及时发现路面突发应急情况,安排警力就近处置,防止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做好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同时加大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目之所及皆为平安,心之所往皆为守护。正是有了他们全天候、全时空的悉心守护和用心用情服务,打造出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让人民群众阖家团圆、开心出游、平安回家。(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