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立足“事心双解”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2月02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伊始,信阳市平桥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立专案问题化解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走访包联企业,围绕“事心双解”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平桥区信访局针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案件,专项立案,专项处理。充分利用网上信访渠道,线下走访渠道,收集信息分门别类汇总整理,由专案小组逐个研判,把握问题脉络,对症下药,同时定期对业务成员展开培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

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出发点,针对此次包联的13家企业,区信访局逐个联系,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定期联系包联企业负责人,发挥企业信访反馈“绿色通道”的作用,将企业经营情况摸熟摸透,对于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预判、提前规避。

在强化督促问责上,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专项案件优先处置、及时反馈、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对于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形式及官僚主义”,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春节期间,平桥区信访局建机制、多举措做好假期包联企业的对接工作。各包联领导、业务专班主动出访、走访,通过电话、微信、面见等形式对包联企业关心了解到位,明晰假期企业信访反馈值班台账,做到“三个第一”,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有效缩短了信访案件受理办理速度,提升了整体案件处理效率,受到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朱美惠 韩涛 操志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