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委统战部: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2月02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前后,平桥区委统战部通过搭桥梁、建平台、抓落实,畅通服务企业、助企纾困的统战渠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搭桥梁 ,走访座谈谋发展。春节前夕,平桥区委统战部由班子成员带队, 组成调研服务组深入企业一线,搭牢政企沟通连心桥。调研服务组成员们分别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听取企业所思所盼,围绕技术、市场、企业文化、人才等方面,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建平台,精准服务走在前。平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持续建强基层商会和行业商协会这一有效平台,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异地商会,为春节期间返乡探亲的企业宣介家乡发展、助企政策等,为有意向回乡创业的企业家提供审批事项办理、扶持政策咨询、行业资源对接等优质、贴心、精准的管家式服务。

抓落实,真帮实帮解难题。平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会同区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和新联会会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献计出力,累计走访30多家民营企业、10家基层商会、2家行业商协会,电话联系5家异地商会,组织召开座谈会6场次,收集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务服务、自主创新、信商回归、人才招引等意见建议3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及困难10余条。(朱美惠 李淑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