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90”后村党支部书记的美丽乡村梦

2023年02月02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只要变美了,把外面的人吸引来,路子就有了。路子有了,在外打拼的乡亲就愿意回来,乡村自然就热闹起来了,乡村振兴的机会就多了。”1月29日,在信阳市罗山县周党镇吊桥村,罗君言语间充满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期望。

吊桥村党支部书记罗君 信阳市罗山县周党镇人民政府供图

出生于1990年的罗君,是一名“90”后的村党支部书记。2013年大学毕业时的他,回到家乡,2018年被推选为村委委员,2021年又挑起了吊桥村党支部书记的担子。

2022年,村里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回乡打造乡村体验旅游综合体,罗君所在的吊桥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景区,随着新春到来,返乡过节的人逐渐增多,村里也变得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梦幻吊桥景区 陈世军 摄

“春节期间我们村的‘梦幻吊桥’旅游综合体日均游客接待量3000余人,大年三十这天我们还举办了烟花秀和乡村春晚。车流、人流、安全、卫生等问题对我们是一种极大的考验,现场情况多变,我们必须得守在一线,才能及时关注动态,保障游客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开开心心地来游玩,我们更要让客人感受到我们吊桥村的美和我们吊桥人的热情。”正在村里维护秩序的罗君说道。

“我有一个美丽乡村梦。”问到新年愿望时,这位“90”后的村党支部书记显得有些腼腆:“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想给村里做些贡献,当一天村干部,就得为村民干一天好事,明年我希望能把村里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和茶产业办得更好,吸引更多的乡亲回来共同把家乡建得更漂亮,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他们在外面能自豪地说‘我是周党吊桥村的’!”(朱美惠 胡汉科 童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