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3年02月02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的应急逃生和消防器材应急使用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30日下午,新县公安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深入机关开展以“全市安全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启动仪式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匡昭伟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自护能力和技能,注重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把消防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演练中,县消防队员详细向公安机关民辅警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的功能原理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火场救人技巧。参演民辅警现场从消防通道有效疏散,撤离至安全位置,人员撤离后,公安机关民辅警在县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操作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经过三分钟的紧急撤离及灭火演练,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使参演民辅警得到了一次现场锻炼机会,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救援和自救技能,真正地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