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守护常在 暖心警事不打烊

2023年02月03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冷冬日,“警”色依旧。息县公安以“三零”创建为载体,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默默守护着这片土地的和谐与平安,在寒冷的冬天为群众送去了一份温暖。

邻里起纠纷 民警来调解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一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很容易成为邻里间产生矛盾的导火索。

1月26日15时许,息县陈棚乡街村居民陈某与邻居叶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后引发肢体冲突。陈棚派出所迅速到达现场将双方分开,详细了解事情缘由。经了解,当事人陈某与叶某虽是邻居,但平日里并不和睦,经常因琐事发生争吵,矛盾也越积越深,村委会多次出面调解也只是解一时之忧。为切实消除治安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民警从法理、情理方面做思想引导,并联系村干部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最终双方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达成和解,随后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贪杯醉车中 民警来相助

“这么冷的天,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王某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连声称谢。

1月26日17时许彭店派出所民警巡逻到六分场附近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电动三轮车驾驶室内,有一男子趴在车把上一动不动,便主动上前查看。经查看,该名男子浑身酒气,疑似饮酒过量导致沉睡,一时无法唤醒。考虑到冬季天气寒冷,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辅警积极走访检查,最终联系到醉酒男子王某家属,将王某接回家中。

男孩灯会走失 民警喊话寻找

“大家有没有见到一位穿着橙色棉衣的7岁男孩,有的话请立即联系我们!”1月29日19时许,灯光璀璨的灯会现场,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正在通过警车喇叭呼喊周边群众协助寻找走失男孩。

当晚,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灯会现场执勤时,一名群众焦急万分地前来求助。原来,该名群众带孩子逛灯会的时候不慎走散,因现场人比较多,家长四处寻找无果,只好心急如焚地向执勤民警求助。详细询问孩子体貌特征后,民警一边四处寻找,一边通过警车喇叭喊话的方式请周边群众协助寻找。过二十分钟后,民警在斯顿灯光区附近找到走失孩子,后将其安全交给家人照看。(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