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创新+人才”赋能经济发展

2023年02月03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产不停,物流不停,每天单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的面条就有上千吨。”近日,在镇平县想念食品企业,全自动化生产车间里的机器开足马力运转。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逐步优化,镇平县创新人才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发展呈现出新的增长点,全县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加足马力抢时间、拓市场、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镇平县想念食品、利欣制药、标点食品、麦香源食品等企业,实现产值近20亿元,同比增长超50%。

近年来,镇平县实施人才强县和创新驱动战略,高度重视校(院)企合作及人才引进工作,以创建一流科创平台为抓手,强力引育一流创新人才团队,把人才资源转化为创新资源,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人才机制,盘活存量人才,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把农业科技人才配置到乡村振兴的产业链上,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镇平着力抓住“三改一平台”、“万人助万企”和“优化营商环境”三大引擎,走出了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科创平台引育创新人才,以创新团队推动科技创新,依靠提高内生动力实现稳经济保增长。目前,镇平县创建院士工作站3家,组建科创团队7个,引进高端创新人才10多人,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市创新平台49家,实施“三改一平台”项目81个、完成技改投资36.8亿元。(薛小磊 杨明光 刘理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