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部门携手公安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2023年02月03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属市林业发展中心与褚河派出所民警携手,共同对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进行妥善救助与安置。

当天上午,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接到褚河派出所的通报电话,称其辖区群众在野地里发现一只猫头鹰并报警,民警赶赴现场将猫头鹰带回派出所暂时看护,询问下一步处置措施。该局迅速安排所属市林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与褚河派出所对接救护事宜。

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猫头鹰进行认真检查后认为,该猫头鹰并无受伤迹象,怀疑是其受鞭炮惊吓或因饥饿致体力不支而降落在地。遂与民警办理交接手续后,将猫头鹰带回禹州市森林植物园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妥善安置,待其体力恢复后适时放飞大自然。

近年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着力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携手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救助、放生野生动物成为社会组织和个人的自觉行动,积极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贡献力量。(张延伟 卢晓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