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 庆元宵 西峡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3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气氛,2月3日上午,西峡法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干警们一起包汤圆、吃汤圆,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

看着桌子上准备好的各种工具和食材,干警们都跃跃欲试,随着一次次尝试,大家包汤圆的手法越来越熟练,从和面、包馅到滚面粉,一眨眼的工夫,就包好了一个个圆润饱满的元宵。有的干警以前没有包过汤圆,看到自己的成品都开心得连连拍照留念。

包汤圆过程中,大家聊着节日的风俗和经历的趣事,现场气氛和谐欢庆,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滚烫的汤圆出锅了,大家迫不及待地盛上一碗,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碗碗汤圆不仅给雪后初晴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温暖,也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增进了干警之间的情感。

伴着璀璨的灯火和天上圆月,春节假日的欢闹、喧嚣也将远去,西峡法院的干警们已经拿出了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自我加压,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用辛勤耕耘开创新一年工作的新局面!(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