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全面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04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筑牢“扫黄打非”安全防线,切实保障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营造祥和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2月3日,在元宵节暨春期开学季前夕,西峡县委宣传部联合该县公安局、统战部、文广旅局、文化执法、新闻出版等有关职能单位,实地深入文化市场、校园周边及有关场所开展全面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来到辖区内图书零售、印刷企业、寄递物流、网吧、影院、打字复印、香裱店以及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等8大类21家场所,重点就是否存在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寄递物流环节仓储运输盗版出版物;校园周边无证售卖图书及淫秽、恐怖、暴力、迷信等有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不良出版物;偷逃瞒报票房、盗录盗播影片;宗教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传播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全面督导和检查。

同时,各相关职能单位在督查中依据工作职能,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规范有序开展经营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执法现场对部分文化用品、印刷企业、网吧、寄递物流等经营机构进行了安全生产、著作权登记、办证服务、“扫黄打非”基础知识、版权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及基础知识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有效强化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大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薛小磊 张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