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便民服务到家 情暖退役军人

2023年02月04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一大早,在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茶庵村的村部门口,各位退役军人就已经开始有序排队。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要不是这次来家门口统一办理,我得跑到隔壁乡的农行!感谢政府为我们着想!”有的说:“老了老了,还能借这个机会还和老战友们凑一起聊聊天,真不错!”据了解,自1月31日开始,宛城区茶庵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就联合高新区农业银行支行,来到茶庵乡进行退役军人优待证现场激活服务。

在现场,茶庵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提前拿出二维码和流程图为排队等待的退役军人进行说明讲解,以提高办理效率;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大家进行操作和识别,对于年龄较大的老兵们,则细心地代为操作。同时,对于有些行动不便的老兵,茶庵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合银行工作人员入户为他们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兵避免了大老远跑到银行排队办理的烦恼。在服务现场,许多老人竖起拇指称赞道:“政府服务越来越贴心了,到村里就能激活银行卡,这为我们省了不少事儿。”

截至目前,现场共激活优待证120余张,人均办理时间缩短至5分钟,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省时间”,切实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后续,此项活动将在茶庵乡辖区内持续开展,服务全乡800余名退役军人。(薛小磊 李珑灿 司曼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