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三个到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2023年02月04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新野县坚持实施“产业兴县、兴工强县”战略,坚定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在企业用工、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三个到位”强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企业用工保障到位。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发挥政府招工服务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野县通过保障企业用工活动推动企业提前安排生产计划、复工复产。全县“春风行动”春季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县文化广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招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线上通过新野广电、开发区微信公众号、新野直聘网发布6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进行招聘,线下利用春节后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一,共5天时间,组织有意向人员实地参观南阳鼎泰高科等20余家招聘企业,涵盖电子、新能源、机械、教育、化工等行业,提供岗位5300余个。招聘活动期间,开发区组织施庵镇等15个乡镇办事处共2万余人到企业参观,现场与企业签订合同3600份,为全县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专班推进到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开发区建立班子成员带头包保重点项目机制,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班子成员人人肩上有担子、有任务,每两天召开一次项目建设碰头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强力推进项目快速建设、达产达效。并且主动加强与县直有关部门对接,全力帮助企业破解项目建设中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督促帮助施工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建设黄金季。

优质服务跟踪到位。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开发区发挥网格化服务作用,全体同志深入“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当好首席服务员和金牌店小二。通过走访调研,精准找到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重点掌握企业注册登记、生产销售、资金保障、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建立问题清单,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发展瓶颈,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切实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新野县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90家,复工复产87家,复产率96.6%;平时在岗人数23000余人,现在岗22100余人,在岗率96%。(薛小磊 梁浩杰 陶俊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