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施庵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 奋力冲刺一季度

2023年02月06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踔厉奋发开新局。为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年以来,新野县施庵镇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马力全开,争分夺秒地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危机感,抢先机、赢主动,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2023年全镇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紧盯狠抓,更新观念,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

施庵镇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理念,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坚持大员向前,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镇党委书记、镇长奔赴郑州、驻马店、洛阳等地对接洽谈,着力引进创新型优质项目。镇党政班子全员出动,抓住客商春节返乡探亲时机,通过电话、微信、当面洽谈等方式,积极主动对接优秀企业家,鼓励支持返乡投资兴业。至目前,已对接优秀企业家38名,达成投资意向13名,签订项目扩建协议1份,预计投资8000万元。

聚焦难点,强化保障,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施庵镇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工作理念,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镇域实际,高质量谋划制定项目推进年工作要求,对重点项目实施清单管理,做到项目前期抓谋划、项目储备抓招商、项目开工抓进度、项目投产抓绩效。夯实五个一项目管理机制(即每个项目配套一名领导包抓、一支队伍援建、一套方案推进、一套绩效评价体系、一个后续管理机制)合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提速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优化服务,精准施策,聚力打造营商环境“新磁场”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施庵镇聚焦发展归雁经济,持续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机制,深入实施政府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定期走访挂钩联系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全过程打通“招、落、服”中的堵点,解决招商项目在引进和落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全力以赴培育市场主体,用心用情孵化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帮助市场主体在规模和质量上实现双提升。同时持续做好“四上”企业入库纳统、“三个一批”项目推进等工作,厚植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

下一步,施庵镇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抓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和打造“南襄一体化”经济带的黄金机遇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扛旗争先、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项目大提档、产业大升级、经济大提升。(薛小磊 马源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