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奋战全年红 南阳宛城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06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围绕“中心城区起高峰,宛城隆起当先锋”的目标,确保夺取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红,为南阳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南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远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宛城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围绕“中心城区起高峰,宛城隆起当先锋”这一目标,顶压奋进、负重前行,大干快上、拼抢冲刺,工作干出了新精彩,项目跑出了新速度,城乡焕出了新形象,改革创出了新经验,民生得到了新改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全面发力的攻坚之年,更是宛城抢占先机、大干快上、弯道超车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观大势、明态势、顺趋势,笃定信心、振奋精神,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宛城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稳中求进、争先出彩、高效统筹、底线思维的前提下,重点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一是实施产业聚链成群提升行动。以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突破口,集中精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以产业大突破带动发展快跃升;二是实施项目攻坚提升行动。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大突破推动经济大发展,在下好谋划“先手棋”的基础上,打好招引“主动仗”,跑出建设“加速度”;三要实施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按照“精筑城、强功能、兴产业、广聚人、运营好、惠民生”的要求,加快城市更新提质、加速高铁新城建设、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做大做强中心主城,高昂中心城区“龙头”;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提升行动。要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力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五是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要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市场、拼发展的主战场,助力企业服务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加力、法治保障再强化,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宛城的最大优势、最亮名片;六是实施民生改善提升行动。坚持兜牢民生底线、守牢生态红线、筑牢稳定防线,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政治引领,更新观念、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超额完成。

望远更觉天地阔,拼搏方能破浪行。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弘扬红旗渠精神、“农运精神”,以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心血,热爱宛城、建设宛城、奉献宛城,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会上,乡镇街道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排名靠前的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乡镇街道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承担营商环境指标任务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全区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薛小磊 王琳薇 乔盈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