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2023年“奋进玉乡 欢乐幸福年”荷花杯民间艺术大赛成功举办

2023年02月0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发展镇平县文化事业,丰富人民群众"双节"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2月3日—5日(正月十三至元宵节),镇平县在中原荷花博览园举办了2023年“奋进玉乡 欢乐幸福年”荷花杯民间艺术大赛。

本次大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为主体,按照乡镇(街道)为单元组织进行,共有22支代表队伍300多人参加比赛。今年的民间艺术大赛参与群众更加广泛,节目形式更加多样,既有传统的鼓儿哼、旱船、秧歌、腰鼓、锣鼓、唢呐,又有大调曲、伞舞、变脸、魔术杂技、九节鞭、高跷等融入现代元素的节目。节目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镇平县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时代风采和镇平人民迈进新时代、走向新辉煌的精神风貌。

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表演奖10名,优秀组织奖和个人组织奖若干名。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杨营镇代表队以其绝对的优势,摘得此次民间艺术大赛的桂冠,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镇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炎表示道:“今天在中原荷花博览园举办‘奋进玉乡 欢乐幸福年’荷花杯民间艺术大赛,就是为了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为建设如花似玉、锦绣镇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薛小磊 靳小宁 姜冠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