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淅川县诸葛书屋举办猜灯谜活动

2023年02月0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5日,淅川县诸葛书屋(崇德公园店)举办了“喜猜灯谜闹元宵”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故事书《元宵节》的分享开场,通过灶王爷、小药神的传说,让小读者了解元宵节的由来,知晓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舞龙灯、踩高跷、扭秧歌、看花灯、猜灯谜等。

同时,一条条妙趣横生的灯谜,挂满了活动现场。谜题内容涵盖了传统节日谜、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植物谜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很快,一条条谜语被确认答案的居民取下,兑奖处排起了长队,猜灯谜、领奖品,把当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一步,淅川县诸葛书屋将积极发挥文化传播主阵地作用,多形式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薛小磊 姚珊珊 党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